关注我们

(1)巴东三峡巫峡长,_____________________。(郦道元《三峡》) (2)天时不如地利,_____________________。(《〈孟子〉三章》)

好词好句 02-12
古诗文默写
(1)巴东三峡巫峡长,_____________________。(郦道元《三峡》)
(2)天时不如地利,_____________________。(《〈孟子〉三章》)
(3)树树皆秋色,_____________________。(王绩《野望》)
(4)____________________,归雁入胡天。(王维《使至塞上》)
(5)____________________,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6)____________________,壮心不已。(曹操《龟虽寿》)
(7)兴尽晚回舟,_____________________。(李清照《如梦令》)
(8)黄鹤一去不复返,_____________________。(崔颢《黄鹤楼》)
(9)陶渊明的《饮酒(其五)》中,写出了自然美景与诗人的闲适心境相映衬,达到物我合一境界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1)猿鸣三声泪沾裳    (2). (2)地利不如人和    (3). (3)山山唯落晖    (4). (4)征蓬出汉塞    (5). (5)感时花溅泪    (6). (6)烈士暮年    (7). (7)误入藕花深处    (8). (8)白云千载空悠悠    (9). (9)采菊东篱下,    (10). 悠然见南山。
【解析】
【详解】默写题作答时,一是要透彻理解诗文的内容;二是要认真审题,找出符合题意的诗文句子;三是答题内容要准确,做到不添字、不漏字、不写错字。本题中的“晖、蓬、藕、篱”等字词容易写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