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万里赴戎机,________。(《木兰诗》) (2)________。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李清照《渔家傲》)

好词好句 02-12
(1)万里赴戎机,________。(《木兰诗》)
(2)________。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李清照《渔家傲》)
(3)刘禹锡在《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以自然景物为喻,蕴含深刻哲理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4)《卖炭翁》一诗中形象地勾画出一个长期遭受烟熏火燎、疲惫憔悴的老人形象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1)关山度若飞    (2). (2)九万里风鹏正举    (3). (3)沉舟侧畔千帆过    (4). 病树前头万木春    (5). (4)满面尘灰烟火色    (6). 两鬓苍苍十指黑
【解析】
【详解】默写题作答时,一是要透彻理解诗文的内容;二是要认真审题,找出符合题意的诗文句子;三是答题内容要准确,做到不添字、不漏字、不写错字。本题易错字词:鹏,畔,鬓,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