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___________________,歌以咏志。 ②夕阳西下,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__,一夜征人尽望乡。

好词好句 02-13
①___________________,歌以咏志。
②夕阳西下,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__,一夜征人尽望乡。
④___________________,山入潼关不解平。
⑤《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中把现实和梦境联系起来写的诗句是:____,_____。
⑥李商隐《夜雨寄北》中想象回家团聚情景的诗句是:______,______。
⑦《〈论语》十二章》中阐明学与思关系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
【答案】    (1). 幸甚至哉    (2). 断肠人在天涯    (3). 不知何处吹芦管    (4). 河流大野犹嫌束    (5). 夜阑卧听风吹雨    (6). 铁马冰河入梦来    (7). 何当共剪西窗烛    (8). 却话巴山夜雨时    (9). 学而不思则罔    (10). 思而不学则殆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的是对于诗歌的理解和背诵能力。默写题不论分几种类型,都是以记忆、积累为根本的,然后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赏析。解题时一是要看清题目的要求,二是要认真审题,找出合适的诗句,三是答题时不能写错别字。注意“哉”“嫌”“罔”等易错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