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________________,死而后已。 (诸葛亮《后出师表》) (2)所以动心忍性,________________。(《孟子》)

好词好句 02-13
(1)________________,死而后已。 (诸葛亮《后出师表》)
(2)所以动心忍性,________________。(《孟子》)
(3)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_____。(王维《使至塞上》)
(4)晴川历历汉阳树 ________________。(崔颢《黄鹤楼》))
(5)________________,塞上燕脂凝夜紫。(李贺《雁门太守行》)
(6)山气日夕佳, 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7)杜牧的《赤壁》中蕴含机遇造人哲理的诗句是:_________ ,__________。
(8)在晏殊《浣溪沙》中,将惋惜伤感与通达欣慰交织在一起,情致缠绵,音调谐婉,宛若天成的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鞠躬尽瘁    (2). 曾益其所不能    (3). 长河落日圆    (4). 芳草萋萋鹦鹉洲    (5). 角声满天秋色里    (6). 飞鸟相与还    (7). 东风不与周郎便    (8). 铜雀春深锁二乔    (9). 无可奈何花落去    (10). 似曾相识燕归来
【解析】
【详解】“瘁”“曾”“洲”“郎”“燕”是此题中的易错字,作答时要注意字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