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___________________?英雄末路当磨折。 (2)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15
(1)___________________?英雄末路当磨折。
(2)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弓如霹雳弦惊。
(4)莫听穿林打叶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__________,衡阳雁去无留意。
(6)持节云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我是贫困,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你祖祖辈辈/痛苦的希望啊。
(8)此去泉台招旧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1)俗子胸襟谁识我    (2). (2)万钟于我何加焉    (3). (3)马作的卢飞快    (4). (4)何妨吟啸且徐行    (5). (5)塞下秋来风景异    (6). (6)何日遣冯唐    (7). (7)我是悲哀    (8). (8)旌旗十万斩阎罗
【解析】
【详解】默写名句名篇。首先要选准诗句,生僻字平时要多写几遍。这类试题是通过书写方式考背诵,关键是不能错字、别字、形似字。近几年总出理解性默写(情景描写)题目,这种题目的难度比根据上下文默写要难,首先要根据诗歌内容选准诗句,然后不要出现错别字。此题要注意“襟、焉、吟、遣、旌”等字词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