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牧人驱犊返,_______________。(王绩《野望》) (2)晴川历历汉阳树,_______________。(崔颢《黄鹤楼》)

好词好句 02-15
(1)牧人驱犊返,_______________。(王绩《野望》)
(2)晴川历历汉阳树,_______________。(崔颢《黄鹤楼》)
(3)_______________,云生结海楼。(李白《渡荆门送别》)
(4)_______________,志在千里。(曹操《龟虽寿》)
(5)亭亭山上松,_______________。(刘桢《赠从弟》)
(6)夕日欲颓,_______________。(吴均《与朱元思书》)
【答案】    (1). 猎马带禽归    (2). 芳草萋萋鹦鹉洲    (3). 月下飞天镜    (4). 老骥伏枥    (5). 瑟瑟谷中风    (6). 沉鳞竞跃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对名篇名句的背诵、默写能力。在背诵默写诗词时不仅要注意读音,更要注意容易写错的字。一些易错字可以结合词义背诵。此题中注意“禽”“鹦鹉”“老骥伏枥”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