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僵卧孤村不自哀,____________。夜阑卧听风吹雨,____________。(陆游 《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2)默写《夜雨寄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2-16
(1)僵卧孤村不自哀,____________。夜阑卧听风吹雨,____________。(陆游 《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2)默写《夜雨寄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岐王宅里寻常见,________________正是江南好风景,________________ 
(4)孔子在河边说“逝去的一切像河水一样流去”。__________________ ,不舍昼夜。(《子罕》)
(5)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______________ 。(诸葛亮《 诫子书》。)
【答案】    (1). (1)尚思为国戍轮台。    (2). 铁马冰河入梦来。    (3). (2)君问归期未有期,    (4). 巴山夜雨涨秋池。    (5). 何当共剪西窗烛,    (6). 却话巴山夜雨时。    (7). (3)崔九堂前几度闻。    (8). 落花时节又逢君。    (9). (4)逝者如斯夫。    (10). (5)俭以养德。
【解析】
【详解】此题考查的是名句的默写。需要注意“戍”、“台”、“逝”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