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荀子在《劝学》中以“木、金”为喻,引出“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结论,强调学习能够改变人的秉性。 (2)韩愈在《师说》中提出“圣人无常师”的观点后,接着运用“_____

好词好句 02-19
(1)荀子在《劝学》中以“木、金”为喻,引出“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结论,强调学习能够改变人的秉性。
(2)韩愈在《师说》中提出“圣人无常师”的观点后,接着运用“_________”的事例加以论证。
(3)欧阳修在《醉翁亭记》中用“___________,_____”来描写琅琊山自然景色早晚阴晴的变化。
【答案】    (1).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     (2). 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3). 孔子师郯子、苌弘、师襄、老聃    (4). (若夫)日出而林霏开    (5). 云归而岩穴暝
【解析】
【详解】试题分析:理解性默写的题目难度比根据上下文默写要难,首先要选准诗句,然后不要出现错别字,此题注意提示语中的“学习能够改变人的秉性”“论证圣人无常师”“琅琊山自然景色早晚阴晴的变化”,这样就能准确的答出题目,注意“知”“郯”“苌”“聃”“霏”“暝”的写法。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