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右边是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图案,请写出该图案的三种构图要素,并分别阐释其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

好词好句 02-20
右边是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图案,请写出该图案的三种构图要素,并分别阐释其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
 
【答案】①五角星:象征世界军人齐聚一堂;②彩带:象征“一带一路”(或形似长江、汉江两江交汇的自然地貌);③7:代表第7届世界军人运动会;④和平鸽:传递和平的理念。
【解析】
【详解】本题考察学生图文转换的能力,解答此类题目,首先要明确图的类型,如本题所给的图示会徽,然后明确提看的要求,如本题“该图案的三种构图要素,并分别阐释其寓意”,这里包含两个问题,一是写出构图要素,二是揭示其中的寓意。
解答第一个问题时,考生要按照顺序把握会徽的组成部分,从图中来看,可以按照由上往下由局部到整体的顺序进行介绍,如五角星和平鸽漂浮的彩带,以及彩带构成的阿拉伯数字“7”下面还举办的地点的汉语拼音以及举办的时间。考生只需写出三种即可。
解答第二个问题的时候,考生要结合会徽使用的场合以及会徽中图的形状所代表的寓意来分析。如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可见会徽要传达的是和平发展的理念,彩带的形状凸显,武汉的长江文化以及地域的特色,而阿拉伯数字“7”则象征运动会的届次。五角星和军人有关。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