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韩愈在《师说》中圣人孔子转益多师的例子论证“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对这种观点,他给出的理由是:“ , ”。 (2)《

好词好句 03-03
(1)韩愈在《师说》中圣人孔子转益多师的例子论证“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对这种观点,他给出的理由是:“                ,                   ”。
(2)《琵琶行》中琵琶女的倾诉引发了诗人的强烈共鸣,诗人用“               ,              ”。
这一句不无伤感地表达了与陌生琵琶女相通的漂泊弃置之感。
(3)《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中写沙漠千里冰封,长空浓云罩顶的典型边塞苦寒景象的诗句是:
“                ,                   ”。
(1)闻道有先后  术业有专攻
(2)同是天涯沦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3)瀚海阑干百丈冰  愁云惨淡万里凝(每空1分,共6分)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要求学生平时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