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曾子说应“三省吾身”,并提出了三点应该做到的要求,其中和与人交往有关的两句是

好词好句 04-2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曾子说应“三省吾身”,并提出了三点应该做到的要求,其中和与人交往有关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2)《劝学》开篇表达“学无止境”观点的一句是“________”;认为只有做到“________”,才能够智慧明达,且行为无过失。
(3)《蜀道难》中李白追思远古蜀地先民久远难知的一句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1)为人谋而不忠乎    与朋友交而不信乎    (2) 学不可以已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   (3) 蚕丛及鱼凫   开国何茫然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考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理解性默写这种类型,要求考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注意字形复杂字,要在平时默写时反复写。注意重点字词的写法:已、参省、己、蚕丛、鱼凫。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