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交代作者写作原因在句子是: , 。

好词好句 04-30
1.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交代作者写作原因在句子是:                ,                。
2.《诫兄子严敦书》中,马援认为对待别人的过失的正确态度是:                ,                。
3.《马援诫兄子严敦书》中作者苦口婆心,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晚辈沟通,表明作者平生最讨厌的行为是:                   ,                     。
4.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用“                ,                 ”两句话强调自己对两个侄子的告诫就像女子出嫁前父母一再告诫的一样,希望他们不要忘记。
5.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用比喻的手法阐明效龙伯高而不得的结果顶多是“                   ”,然而效季良不得则会“                    ”。
6.马援在《诫兄子严敦书》中指出州郡中人士对待豪侠好义,清浊无所失的杜季良的态度是:                ,                。所以作者不希望子孙向他学习。
7.《马援诫兄子严敦书》中作者对当世贤良的作为得失加以对比评析,都是自己观察社会人生得来的经验之谈。其“                  ”“                 ”的比喻,警拔有力,发人深省,是传之千古的警句。
【参考答案】
1.并喜讥议  而通轻侠客
2.耳可得闻  口不可得言也
3.好议论人长短  妄是非正法
4.施  申父母之戒
5.刻鹄不成尚类鹜  画虎不成反类狗
6.郡将下车辄切齿  州郡以为言
7.刻鹄不成尚类鹜  画虎不成反类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