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诗经》中有两句写姑娘思念恋人的诗,曹操在《短歌行》中借这两句“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5-03
1.《诗经》中有两句写姑娘思念恋人的诗,曹操在《短歌行》中借这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来表达自己对人才的渴望。
2.《短歌行》中,曹操借用《管子・形势解》中的句子,以高山大海比喻自己广纳天下贤才的壮志和胸襟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短歌行》中运用比兴手法,将贤才喻为明月,恰如其分地表达诗人渴望贤才来归的心意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短歌行》中慨叹时光易逝,当珍惜人生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短歌行》中写自己内心感慨万千,心中充满忧虑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短歌行》中写自己效仿周公,一统天下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2.山不厌高  海不厌深
3.明明如月  何时可掇
4.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5.慨当以慷  忧思难忘
6.周公吐哺  天下归心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