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古人善于用典。在《春江花月夜》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

好词好句 05-03
1.古人善于用典。在《春江花月夜》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运用典故,暗含鱼雁不能传音讯之意,两人音讯断绝,相思无着落。
2.《春江花月夜》中写出个人的生命是短暂即逝的,而人类的存在则是绵延久长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春江花月夜》中勾勒出一幅江潮连海,月共潮生的春江月夜的壮丽画面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春江花月夜》中写出江水.天空成一色,没有些微灰尘,只有明亮的一轮孤月高悬空中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春江花月夜》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江水曲曲折折地绕着花草丛生的原野流淌,月光照射着开遍鲜花的树林好像细密的雪珠的闪烁,点染出春江月夜中的奇异之“花”。
6.《春江花月夜》中写出月光像白霜一样从空中流下,照得江畔的白沙看不见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春江花月夜》中,清明澄彻的天地宇宙,仿佛使人进入了一个纯净的世界,这就自然地引起了诗人的遐思冥想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春江花月夜》中写出互相望着月亮可是互相听不到声音,希望随着月光流去照耀着你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春江花月夜》中写出不止一家.一处有离愁别恨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春江花月夜》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一幅意境优美的江月图:月光闪耀着千万里光辉,明月朗照在茫茫的春江之中,波光荡漾,清明澄澈。
【参考答案】
1.鸿雁长飞光不度  鱼龙潜跃水成文
2.人生代代无穷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3.春江潮水连海平  海上明月共潮生
4.江天一色无纤尘  皎皎空中孤月轮
5.江流宛转绕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
6.空里流霜不觉飞  汀上白沙看不见
7.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8.此时相望不相闻  愿逐月华流照君
9.谁家今夜扁舟子  何处相思明月楼
10.滟滟随波千万里  何处春江无月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