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山居秋暝》作者用清新自然的笔调,勾画出一幅有声有色.有动有静的幽静雅致的山间月夜图的诗句是

好词好句 05-03
1.《山居秋暝》作者用清新自然的笔调,勾画出一幅有声有色.有动有静的幽静雅致的山间月夜图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
2.雨本寻常,但却常常能淋湿诗家的心。读王维的《山居秋暝》中的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我们能体会到一种清新与宁静的自然。
3.“水”是诗人们钟爱的意象,在诗人笔下,它或灵秀或壮阔,或低吟或高唱,给作品增添了丰富的意趣。王维《山居秋暝》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山泉清新。
4.《山居秋暝》中既表达诗人对山中生活的迷恋之情,又让厌恶宦海之情跃然纸上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
5.《山居秋暝》中以动写静的写景名句是:              ,               。
6.王维《山居秋暝》中突出山间宁静生活的诗句是:            ,            。
7.《山居秋暝》中表现诗人决心远离官场,洁身自好,归隐山林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王维《山居秋暝》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以物芳而明志洁,写景如画,随意洒脱,达到了艺术上炉火纯青的地步。
9.王维《山居秋暝》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以人和而望政通,描写纯洁美好的生活图景,反映了诗人过安静纯朴生活的理想,同时也从反面衬托出他对污浊官场的厌恶。
【参考答案】
1.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2.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3.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4.随意春芳歇  王孙自可留
5.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6.竹喧归浣女  莲动下渔舟
7.随意春芳歇  王孙自可留
8.明月松间照  清泉石上流
9.竹喧归浣女  莲动下渔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