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蜀道难》中运用夸张修辞方法,写出秦蜀之间崇山叠岭、不可逾越的句子是:

好词好句 05-03
1.《蜀道难》中运用夸张修辞方法,写出秦蜀之间崇山叠岭、不可逾越的句子是:                   ,                        。
2.李白是描写瀑布的高手,留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名句。在《蜀道难》一诗中,用瀑布表现蜀道之险的句子是:                 ,                  。
3.《蜀道难》中以以动物都难以逾越的夸张手法表现蜀道之高峻的句子是:                    ,                   。
4.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指出逶迤千里的蜀道,还有更为奇险的风光。诗人用“                  ,                 ”衬托出山势的高险。
5.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                    ,                    ”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示自古以来秦.蜀之间少有往来。
6.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引用神话传说为其增添了浪漫气息,如引用“五丁开山”一神话的句子是:                     ,                     。
7.“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这是李白表现楼之高的句子,在《蜀道难》一诗中,运用同样手法表现蜀山之高的句子是:             ,             。
8.从李白《蜀道难》一诗中“                    ,                      ”的长叹中,我们似乎也感受到了诗人对功业难成的一声叹息。
9.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首先写出了剑阁地势险要,然后用“               ,               ”来体现蜀道易守难攻的特点。
10.李白的《蜀道难》中直接写出剑阁高峻、地势险要的诗句是“____________”,又以夸张手法描写了蜀道水石激荡、山谷轰鸣的惊险壮观场景的诗句“____________”。
11.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运用夸张极言山峰之高、绝壁之险,渲染惊险气氛的句子是: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西当太白有鸟道  可以横绝峨眉巅
2.飞湍瀑流争喧豗  砯崖转石万壑雷
3.黄鹤之飞尚不得过  猿猱欲度愁攀缘
4.连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绝壁
5.尔来四万八千岁  不与秦塞通人烟
6.地崩山摧壮士死  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7.扪参历井仰胁息  以手抚膺坐长叹
8.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侧身西望长咨嗟
9.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10.剑阁峥嵘而崔嵬  砯崖转石万壑雷。
11.连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绝壁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