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越中览古》表达作者对勾践的嘲讽和抒发盛衰无常的感慨的诗句: , 。

好词好句 05-03
1.《越中览古》表达作者对勾践的嘲讽和抒发盛衰无常的感慨的诗句:                ,               。
2.诗中“                    ,                    ”写出越王及其战士胜利归来的画面,充满了胜利者的喜悦和骄傲 。
【参考答案】
1.宫女如花满春殿  只今惟有鹧鸪飞
2.越王勾践破吴归  战士还家尽锦衣


1.《蜀相》一诗中,杜甫将自己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与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成千古名句:                       ,                          。
2.《蜀相》中以乐景衬哀情,以入祠后所见“                       ,                       ”体现了祠堂的荒凉空寂。看似写吊古情怀,实际也是诗人在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慨。
3.《蜀相》中高度概括评价诸葛亮一生伟大功业的句子是:“                  ,                  。”
4.《蜀相》中,诗人运用带有咏叹情调的自问自答句式,把一种追思细想的情意化作了极为深微的表达并奠定了全诗“沉摯悲壮”风格的句子是:                ?                  。
【参考答案】
1.出师未捷身先死  长使英雄泪满襟
2.映阶碧草自春色  隔叶黄鹂空好音
3.三顾频烦天下计  两朝开济老臣心
4.丞相祠堂何处寻  锦官城外柏森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