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屈原在《离骚》中写自己坚持特立独行的品格,即使粉身碎骨也不改变心志的句子是__

好词好句 05-04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屈原在《离骚》中写自己坚持特立独行的品格,即使粉身碎骨也不改变心志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归园田居》用比喻的手法表明自己厌倦官场,向往自由世界的对偶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赤壁赋》中客人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感伤我们个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虽体解吾犹未变兮    岂余心之可惩    (2) 羁鸟恋旧林   池鱼思故渊    (3) 寄蜉蝣于天地   渺沧海之一粟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考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理解性默写这种类型,要求考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注意字形复杂字,要在平时默写时反复写。注意重点字词的写法:体解、犹、惩、羁鸟、故渊、蜉蝣、渺、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