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________________, 子无良媒。将子无怒,________________。(《诗经·氓》)

好词好句 05-09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的空缺部分。(只选3小题)
(1)________________, 子无良媒。将子无怒,________________。(《诗经·氓》)
(2)《诗》三百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不得通其道,故述往事,思来者。(司马迁《报任安书》)
(3)故九万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而后乃今将图南。(庄子《逍遥游》)
(4)恨相见得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恨不得倩疏林挂住斜晖。(王实甫《西厢记》)
(5)且尔言过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谁之过与?(《论语》)
【答案】匪我愆期    秋以为期    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    此人皆意有所郁结    则风斯在下矣    而后乃今培风    怨归去得疾    柳丝长玉骢难系    虎兕出于柙    龟玉毁于椟中    
【解析】
注意“匪”“愆”“培”“骢”“虎兕”“柙”“毁”“椟”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