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王湾在《次北固山下》里,描绘出春潮涌涨、平野开阔、顺风扬帆的画面的两句是_____

好词好句 05-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王湾在《次北固山下》里,描绘出春潮涌涨、平野开阔、顺风扬帆的画面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赤壁赋》中,写“客”被说服,满面春风,开怀畅饮,最后与苏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与文章开头的“泛舟”“月出”遥相呼应。
(3)荷子《劝学》中,在运用了“青出于蓝”“冰寒于水”和“直木为轮”三个比喻后,又用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个比喻作为事例,进而推论出人必须通过学习和参省才能达到“知明而行无过”的境地。

答案(1)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2)相与枕藉乎舟中 不知东方之既白(3)(故)木受绳则直 金就砺则利(每空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