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蜀道难》中写出水石相激、山谷轰鸣的惊险场面的句子是: , 。

好词好句 05-1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蜀道难》中写出水石相激、山谷轰鸣的惊险场面的句子是:    ,       。
(2)《登高》中道出郁积诗人心中的自身之苦和国运之恨,无限悲凉难以排遣的句子是:         ,           。
(3)《琵琶行》中用  ,  既写出乐曲因幽咽低沉而暂停,也写出了诗人听乐入迷和欣赏水平的高超。
(4)《秋兴八首》(其一)直接抒发作者故园之思的句子:      ,         。
(5)《劝学》中“            ”是说君子的天赋本性跟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最终却超过一般人,是因为“            ”说明了利用学习可以弥补自己不足,从而达到目标的道理。
(6)《过秦论》中贾谊用              ,           。短短的两个句子就写出了陈涉举义旗后得到天下热烈响应的情况。

答案
(1)飞湍瀑流争喧豗,砯转石万壑雷
(2)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3)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4)丛菊两开他日泪, 孤舟一系故园心
(5)君子生非异也    善假于物也”
(6)天下云集响应,赢粮而景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