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文化交流的前提, ①;如果本土文化都失落了,又用什么去交流?

好词好句 05-2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出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句不超过 15 个字。(6 分)
文化交流的前提,           ①;如果本土文化都失落了,又用什么去交流?当今 世界,由于交通与传媒十分发达,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更为便利,           ②。但有一点始终不会改变:          ③。有了本土文化这一基石,每个民族的文明之花才会呈现出自己的独特姿容,人类文明这座百花园也才会异彩纷呈。“只有民族的,还是 世界的”,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答案】①是本土文化的存在(或:是本土文化不能失落)
②文化交流也更为频繁(便利、 多)
③本土文化依然是民族文明的基石(或:本土文化仍然是一块坚固的基石)
【解析】】解答此类题关键是,通过语意的把握和关键词语的分析,把握语句间的前后联系,准确地找出与所提示或暗示的词句相呼应的题肢。例如①句结合前后句子,抓住关键词“本土文化”“失落”,就是本土文化的存在,或者本土文化不能失落;当然这也存在一个词汇积累的问题和认知能力的问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