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9年12月17日,波音公司发布关于737MA生产的声明,从2020年1月开始暂时停止737飞机的生产

好词好句 05-21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2019年12月17日,波音公司发布关于737MA生产的声明,从2020年1月开始暂时停止737飞机的生产。在此期间,受影响的员工将继续开展737的相关工作或临时分派到其他团队。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客机接连发生空难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此后,737MAX机型被全球停飞。
此前,波音曾寻求将在今年12月份恢复737MA机型的交付,并在明年1月恢复该机型的商业服务。不过美国联邦航空局9月份表示,737MA飞机复飞尚无时间表。从目前波音的最新声明来看,737MAX尚未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全球各监管机构的安全认证和恢复运营决定。
作为美国最大的制造业出口商以及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波音公司停飞737MAX的举措预计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
波音737MAX飞机因接连发生空难被全球停飞,波音公司将于2020年1月暂停该型号飞机的生产,这一举措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
【解析】
本题考查学生压缩概括语段信息的能力。解答此类试题,首先要审清楚提高的要求,如本题“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然后回顾新闻报道的结构特点,再浏览这个语段,把握语段的中心话题。新闻报道一般由导语和主体组成,导语是内容总括,主体是对导语的阐述和补充。本次新闻报道由三段文字组成,第一段是导语部分,导语部分的事件是“波音公司发布关于737MA生产的声明,从2020年1月开始暂时停止737飞机的生产”“此后,737MAX机型被全球停飞”,一是停飞,二是暂时停止生产;第二段和第三段是主体部分,第二段是对导语的阐释,而第三段则是对导语的补充,“作为美国最大的制造业出口商以及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波音公司停飞737MAX的举措预计将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这是说波音公司停飞737MAX对美国的影响,所以概括主要信息的时候可以重点抓第一段和第三段。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