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__________ ,__________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劝学》)

好词好句 05-24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__________ ,__________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劝学》)
(2)在《师说》中,作者以“__________  ,__________  ”这两句,颠覆了老师胜过学生这一传统观念。
【答案】    (1). (1)故不积跬步    (2). 无以至千里    (3). (2)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    (4). 师不必贤于弟子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分直接性默写和理解性默写两种类型。解答此类题,要求学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答题时看清题目要求,本题属于理解性默写。写错字或漏字添字均不能得分。此题默写时需注意以下字词书写:跬,至,贤。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