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鹰击长空, ,万类霜天竞自由。(《沁园春·长沙》)

好词好句 05-28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限选其中的6个小题作答,如答题超过6个,按所答的前6个小题计分)(6分)
(1)鹰击长空,             ,万类霜天竞自由。(《沁园春·长沙》)
(2)满载一船星辉,                    。(《再别康桥》)
(3)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在我的心头荡漾。
(《再别康桥》)
(4)她飘过,像梦一般的,                     。(《雨巷》)
(5)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记念刘和珍君》)
(6)荆轲和而歌,            ,士皆垂泪涕泣。(《荆轲刺秦王》)
(7)见贤思齐焉,                。    (《论语·里仁》)
(8)君子坦荡荡,                。    (《论语·述而》)

答案
(1)鱼翔浅底  (2)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3)波光里的艳影
(4)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5)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         
(6)为变徵之声        (7)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8)小人长戚戚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