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形势十分严峻,但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魔

好词好句 07-0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形势十分严峻,但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魔,疫情已渐渐消退,就如陆游在《游山西村》里所说的,尽管曾是“_________________”,不久必将是“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疫情爆发后,英雄们的一腔碧血丹心,换来千千万万人的安全与重生。文天祥在《过零丁洋》中说过:“________,________”。该诗句流传千古,成为多少仁人志士的座右铭。
(2)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学生开学时间被推迟,但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荀子在《劝学》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用劣马和好马进行对比说理,告诉我们学习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3)疫情期间,老师们将三寸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在备课、授课到教务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投入不少努力,唯一的目的就是上好课,让学生真正吸收知识。韩愈在《师说》中,指出教师作用的一句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 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骐骥一跃  不能十步  驽马十驾  功在不舍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