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词句,将“离愁”写得如此真切、深刻。

好词好句 07-03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词句,将“离愁”写得如此真切、深刻。(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2)杜牧在《阿房宫赋》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秦人对从六国剽掠而来的珍宝不知珍惜,生活极度奢侈。
(3)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流露出消极情绪: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也有消极情绪的流露:______        _,_______        。

答案
(1)问君能有几多愁 ,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鼎铛玉石,金块珠砾
(3)世间行乐亦如此 , 古来万事东流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