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1)《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刘禅要“开张圣听”,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7-04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刘禅要“开张圣听”,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不仅浓墨渲染出阴沉黑暗的雨前景象,也烘托出诗人凄恻愁惨的心境的句子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离骚》中表明自己所处的社会本来就是“善于投机取巧,违背规矩”的现状的两          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以光先帝遗德,恢弘志士之气
(2)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
(3)固时俗之工巧兮,偭规矩而改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