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 (1)风之积也不厚,______________。(庄子《逍遥游》)

好词好句 07-09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
(1)风之积也不厚,______________。(庄子《逍遥游》)
(2)____________,都护在燕然。(王维《使至塞上》)
(3)____________,初为《霓裳》后《六幺》。(白居易《琵琶行》)
(4)庄生晓梦迷蝴蝶,___________。(李商隐《无题》)
(5)_____________,丰年留客足鸡豚。(陆游《游山西村》)
(6)斜阳草树,_____________,人道寄奴曾住。 (辛弃疾《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7)欲速则不达,_________________。(《论语·子路》)
(8)青山一道同云雨,_________________。(王昌龄《送柴侍御》)
【答案】(1)则其负大翼也无力(2)萧关逢候骑(3)轻拢慢捻抹复挑(4)望帝春心托杜鹃(5)莫笑农家腊酒浑(6)寻常巷陌(7)见小利则大事不成(8)明月何曾是两乡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分直接性默写和理解性默写两种类型。解答此类题,要求学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答题时看清题目要求,本题属于直接性默写,比较简单。写错字或漏字、添字均不能得分。此题默写时需注意以下字词书写:负、萧关、候骑、轻拢慢捻、挑、腊、浑、巷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