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白居易《琵琶行》中运用声音的类比联想,写由琴声想到珠玉声的两句是“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7-11
补写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白居易《琵琶行》中运用声音的类比联想,写由琴声想到珠玉声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李白《蜀道难》中运用夸张手法极言山峰之高、绝壁之险,渲染惊险的气氛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柳宗元《小石潭记》中描绘了小石潭的石、水、游鱼及潭周围的树木,着意渲染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气氛,抒发了作者在寂寞处境中悲凉凄怆的心绪。
【答案】(1)嘈嘈切切错杂弹  大珠小珠落玉盘(2)连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绝壁(3)凄神寒骨,悄怆幽邃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考生对诗文的背诵、理解、默写能力。考查理解性默写这种类型,要求考生平时既要注意记忆、积累,同时在此基础上加以理解、应用和赏析。注意字形复杂字,要在平时默写时反复写。注意重点字词的写法:嘈嘈、盈、倚绝壁、悄怆幽邃。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