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缴费类福利制度中受益率最高的,达到了38%。而失业保险2亿人参保,却只有200多万人领取

好词好句 07-14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5分)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缴费类福利制度中受益率最高的,达到了38%。而失业保险2亿人参保,却只有200多万人领取失业金,参保受益率仅1%。”2020年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这样说。住房公积金存废问题是一个热点话题。有人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不公平,主张废除住房公积金。不过,郑秉文认为,住房公积金从效率和公平两个角度看,其表现并不差,为职工缓解住房难发挥了作用,其历史使命并未完结。郑乘文担忧,取消公积金制度或意味着一些机关单位重回福利分房,那将更不公平。

关键信息:①住房公积金存废问题是热点话题;②郑秉文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表现并不差;③目前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可能更不公平。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第①点关键信息在第四句,关键信息比较直白;第二、三点关键信息在第五句到第七句,关键信息比较分散,考生要对这部分的内容进行概括、归纳。
[评分细则:每个关键信息1分,语句通顺2分,句子不通顺、字数不符酌情扣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