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每小题1分,共6分) (1)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 ”两句,从形、声两句方面勾勒赤壁壮景。

好词好句 07-2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每小题1分,共6分)
(1)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                     ”两句,从形、声两句方面勾勒赤壁壮景。
(2)杜甫的《登高》中“                ”一句,点出困苦催生白发,而“                ”一句,则表达了诗人欲借酒消愁而不能的痛苦之情。
(3)《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感叹东吴那个强盛的局面,孙权那个英雄、风流余韵,都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一去不返了的句子是“                ,                ”
(4)                ,以手抚膺坐长叹。                                     (李白《蜀道难》)
(5)沧海月明珠有泪,                。                                     (李商隐《锦瑟》)
(6)                ,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荀子·劝学》)

答案
(1)乱石穿空   惊涛拍岸
(2)艰难苦恨繁霜鬓    潦倒新停浊酒杯
(3)千古江山     英雄无觅孙仲谋处
(4)扪参历井仰胁息
(5)蓝田日暖玉生烟
(6)吾尝跂而望矣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