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面对壮阔的景色、浩瀚的江水,文人总易借此传达出韶光易逝、壮志难酬的感怆之情。《赤壁赋》中

好词好句 07-24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面对壮阔的景色、浩瀚的江水,文人总易借此传达出韶光易逝、壮志难酬的感怆之情。《赤壁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句是苏轼借客人之口感慨生命短暂,羡慕江水长流不息。而杜甫则在《登高》中写远望所见,因落叶和江水触发同样的感伤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蜀道难》中诗人先是极写山势的高险,然后由静而动,写出了水石激荡,深谷鸣雷的场景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①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②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③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