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登岳阳楼》其一中表现诗人愤懑之情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8-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登岳阳楼》其一中表现诗人愤懑之情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桂枝香·金陵怀古》中,化用谢朓诗句“澄江静如练”,描绘金陵锦绣江山图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念奴娇·过洞庭》中写心物融合的美妙体验,且难以诉诸言语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万里来游还望远    (2). 三年多难更凭危    (3). 千里澄江似练    (4). 翠峰如簇    (5). 悠然心会    (6). 妙处难与君说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名句的识记能力。名句默写分为两大类,一是给出语境的理解性默写,二是给出上句写下句的直接默写。本题属于前者。对于语境型默写,考生应先分析语境,然后再结合具体的语境回顾诗句。默写的时候要注意如下词语:凭、澄、练、翠、簇、悠、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