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几句话,提取关键信息,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定义。要求:不超过40个字。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 2019年12月开始在武汉市发生的由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人体引起的病毒性肺炎。

好词好句 08-21
阅读下面几句话,提取关键信息,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定义。要求:不超过40个字。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 2019年12月开始在武汉市发生的由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人体引起的病毒性肺炎。
(2)武汉市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例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
(3)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
(4)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被感染,其中老年人和体弱多病的人似乎更容易被感染。
(5)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肯定人传人。
【答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以发热、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为临床主要特征的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的人传人的病毒性肺炎。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了压缩语段中的整合材料下定义的能力。解答此题,首先对材料进行筛选概括,找出下定义的对象,然后分析哪些是被定义概念的本质属性,再分析这些属性之间的逻辑关系,最后按照下定义的形式表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被定义的对象,相关属性有:(1)“病毒性肺炎”是其属概念;(2)“发热,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是其临床主要特征;(3)“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4)(5)具备“人传人”特征。据此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的病毒性肺炎”表述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