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8分) (1)杜牧《阿房宫赋》中以“ , ”描写阿房宫宫人的美丽,她们伫立远眺,盼望皇帝临幸。

好词好句 08-2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8分)
(1)杜牧《阿房宫赋》中以“                ,                 ”描写阿房宫宫人的美丽,她们伫立远眺,盼望皇帝临幸。                         (《阿房宫赋》)                                                      
(2)在《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凡事多征询侍中、侍郎的意见,并陈述了这样做的效果:“             ,            。”                       (《出师表》)
(3)苏轼《念奴娇 赤壁怀古》中,“                 ,               ”两句,收束了对赤壁景物的描写,引起后面对历史的缅怀。         ( 《念奴娇 赤壁怀古》 )
(4)庄子《逍遥游》中,用夸张的手法写鹏鸟可以背负起青天而没有谁能阻止它:“             ,            。”                              (《逍遥游》)

答案
(1)一肌一容,尽态极妍    (2)  裨补阙漏,有所广益    (3)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4)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