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长恨歌》中写唐玄宗在钟鼓入耳,星河入目之夜,因思念贵妃彻夜难眠的诗句是 ,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8-26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6分)
   (1)《长恨歌》中写唐玄宗在钟鼓入耳,星河入目之夜,因思念贵妃彻夜难眠的诗句是               ,________________。  
    (2)《逍遥游》中对天空的颜色成因进行了探寻,并发出了疑问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蜀相》中,将对诸葛亮的崇敬、仰慕和叹惋之情跟自己壮志难酬的苦痛熔铸成的千古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2)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
   (3)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