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杜牧《阿房宫赋》中,“ , ”两句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来刻画曲折的走廊和突起的屋檐。

好词好句 05-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杜牧《阿房宫赋》中,“                   ,                   ”两句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来刻画曲折的走廊和突起的屋檐。
(2)李商隐《锦瑟》中,以锦瑟起兴,引起对往事的追忆的句子是“                   ,                   ”。
(3)辛弃疾《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中,“                   ,                   ”两句表达了词人渴望完成君王统一祖国的大业而留名青史的心愿。

答案:(1)廊腰缦回   檐牙高啄
(2)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3)了却君王天下事    赢得生前身后名
解析:第(1)题注意准确书写易错字“缦”。第(2)题注意准确书写易错字“弦”。第(3)题注意准确书写易错字“赢”“身”。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