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 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阿房宫内宫人焚香、烟雾缭绕的景象,反映了统治者生活之奢靡。

好词好句 05-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 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描写了阿房宫内宫人焚香、烟雾缭绕的景象,反映了统治者生活之奢靡。
(2)杜甫《登高》中“______________”一句与陆游《书愤》中“______________”一句,都写到了作者鬓发变白,年华老去。
(3)“雁”是古代诗歌常用意象,常用来表达离别思念、孤寂落寞、忠贞不渝等情感,比如唐代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烟斜雾横    (2). 焚椒兰也    (3). 艰难苦恨繁霜鬓    (4). 镜中衰鬓已先斑    (5). 乡书何处达    (6). 归雁洛阳边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本题要注意的字词有:椒、繁、霜、雁。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