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图示意美国苹果集团的主要零部件来源地,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苹果集团的零部件生产厂遍布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原因是

地理试题 02-28
下图示意美国苹果集团的主要零部件来源地,读图完成下列各题。
 
1. 苹果集团的零部件生产厂遍布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原因是
A. 有效利用各地的基础设施 B. 为了占领世界各地的市场
C. 充分利用各地的运输条件 D. 充分利用各地的区位优势
2. 该集团的设计公司、零部件供应厂和组装厂之间的地域联系方式有
①GPS定位技术②共用基础设施③生产工序上的联系④商业贸易⑤邮电通信⑥交通运输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③⑤ D. ②④⑥
【答案】1. D    2. B
【解析】
【1题详解】
苹果公司个人电脑主要零部件生产厂遍布世界各地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充分利用世界各地的优势区位,是工业分散的体现,故选D。
【2题详解】
该公司计算机组装厂与零部件生产厂因分散在世界各地,它们之间的地域联系方式多表现为邮电、商业、交通等。故选B。
【点睛】工业集聚的优点:可以加强企业间信息的交流与合作;降低中间产品的运输费用和能源消耗;共同利用基础设施,节约了生产建设的投资;有利于生产效益与利润的提高,从而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取得规模效益。缺点:就是工业的集聚会使得当地的污染加重,不利于环境的保护、住房紧张,交通拥挤。工业分散的优点:形成地域联系、发挥各地的区位优势。缺点:对现代化的交通和通讯依赖较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