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南非地处南半球,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介于22°S~35°S和17°E~33°E之间。2014年非洲电视节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多电视节目

地理试题 02-28
南非地处南半球,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介于22°S~35°S和17°E~33°E之间。2014年非洲电视节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多电视节目交易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电视节。据此完成各题。
13. 有关南非的说法正确的是
A. 盛产铝土矿
B. 西南端的好望角航线,是世界上较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
C.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
D. 采用东五区的区时
14. 开幕时,开普敦的天气特征是
A. 炎热干燥 B. 温和多雨
C. 寒冷干燥 D. 炎热多雨
【答案】13. B    14. A
【解析】
【13题详解】
南非地处南半球,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属于地中海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故“C.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错误;介于17°E~33°E之间,跨时区东一区和东二区,故“D.采用东五区的区时”错误;南非铝土矿储量并不丰富,故“A.盛产铝土矿”错误;“B.西南端的好望角航线,是世界上较繁忙的海上通道之一”符合事实,故选B。
【14题详解】
开普敦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2014年非洲电视节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这时正值南非的夏季,所以此时天气特征为炎热干燥。故选A。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