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图为法国地形和主要矿产分布图,读图回答问题。(1)说出法国的地形特征。 (2)法国南部是世界上

地理试题 02-28
图为法国地形和主要矿产分布图,读图回答问题。
 
(1)说出法国的地形特征。
(2)法国南部是世界上著名的优质葡萄产区,简述其有利的气候条件。
(3)在法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核能所占比重接近一半,试分析其原因。
【答案】(1)地形类型以平原和高原为主;地势东(南)高,西(北)低;起伏和缓。
(2)法国南部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少雨,热量丰富;光照强;晴天多,气温日较差大(昼夜温差较大)。
(3)煤、石油、天然气等常规能源缺乏;经济发达,能源需求量大;本国铀矿资源丰富;核能开发利用的技术力量强。
【解析】
【详解】(1)由图示可以看出:法国大部分地区海拔在200米以下的平原和海拔在200-1000米的高原;东(南)是比利牛斯山地势高,西(北)是西欧平原地势低,;起伏和缓。
(2)法国南部是地中海气候,夏季高温少雨,热量丰富,适宜作物生长;光照强,利于光合作用;晴天多,气温日较差大,利于作物积累糖份,葡萄品质好。
(3)法国缺乏煤、石油、天然气等常规能源;国内经济发达,能源需求量大;本国铀矿资源丰富,核能发电量大效益高;本国经济力量强,核能开发利用的技术力量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