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人口预测数据显示,全世界人口2013年到2050年主要增长将发

地理试题 04-26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人口预测数据显示,全世界人口2013年到2050年主要增长将发生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和美国。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预测,在2025年,印度人口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5.关于印度和美国人口增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印度、美国主要是机械增长                       B.印度、美国主要是自然增长
C.印度主要是自然增长,美国机械增长占很大比例      
D.印度主要靠自然增长,美国自然增长率为负
16.我国不在预测的人口主要增长国家之列,并且启动“单独二胎”政策,其原因是     (  )
A.我国人口出现负增长,人口老龄化严重   B.我国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人口开始出现老龄化
C.我国的环境承载力下降,人口容量变小    D.我国人口增长模式发生转型

答案
15.C     16.B     【解析】
15.根据所学知识,美国经济发达,有较多的就业机会,工资水平较高,吸引外来移民较多,所以人口增长以机械增长为主;印度经济落后,人口自然增长率较高,人口增长主要以自然增长为主,故C正确,AB错误;从世界来看,欧洲西部有部分国家和俄罗斯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美国自然增长率大于零,故D错误;所以该题选C。
16.根据所学知识我国因为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出生率较低,人口老龄化加剧,但还未出现负增长,故A错误;计划生育政策使我国出生率下降,医疗卫生条件的进步使平均寿命延长,所以出现人口老龄化,且逐渐加快,实行“单独二胎”政策使出生率提高,有利于缓解人口老龄化趋势,故B正确;随科技水平的提高,我国环境人口容量有增加趋势,故C错误;我国人口增长模式已经为现代型,故D错误,所以该题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