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11月18日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

地理试题 04-26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11月18日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4》。报告指出,到2013年末,全国流动人口的总量为2.45亿,超过总人口的六分之一。据此并读图回答下面小题。
 
17.关于现阶段我国流动人口呈现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
A.规模大,以“90后”青少年为主                B.流动时间短,季节性返乡规模大
C.北京、上海吸纳跨省流入人口的趋势进一步增强   D.以个体流动为主,家庭化流动未成趋势
18.阻碍流动人口子女随迁的因素是
A.城市教育水平较高    B.城市教育费用较高
C.城市生活条件较好    D.户籍地居住条件较差

答案
17.C   18.B    17.由图可知,劳动年龄流动人口平均年齡约33岁,推断流动人口以“80后”为主,而且流动人口6~15岁子女随同父母流动的比例为62.5%,说明以家庭流动为主,故季节性返乡規模小。图中显示,特大城市人口聚集态势加强,跨省流入人口东部地区所占比例为90.5%,由此可以看出,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吸纳跨省流入人口的趋势进一步增强。
18.城市教育水平较高、生活条件较好,有利于人口流动,户籍地较差的居住条件会增加子女随迁的概率:城市教育费用较高,限制了农村学龄前儿童流入城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