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读“某地区1950-2000年间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变化图”,回答下列问题。

地理试题 04-26
读“某地区1950-2000年间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变化图”,回答下列问题。(16分)
 
(1)20世纪下半叶,该地区人口出生率总体呈_  ___趋势,死亡率呈_______趋势。 (4分)
(2)该地区目前人口再生产类型属(    ),中国目前的人口再生产类型是(   )(4分)
A.传统型  B.原始型    C.现代型
(3)分析人口的出生率、死亡率和自然增长率之间的关系,描述原始型、传统型和现代型三种人口增长模式的基本特征。(6分)
(4)该地区在20世纪下半期明显地出现了____________次人口增长高峰,那么你预测下次人口增长高峰应是在(    )(2分)
A.世纪之交       B. 21世纪中叶     C. 21世纪20年代初     D. 21世纪20年代末

答案
(1)下降(2分)  下降(2分);
(2)C(2分);  (3)原始型人口增长的基本特征是高出生率、高死亡率和低自然增长率;传统型人口增长的基本特征是高出生率、低死亡率和高自然增长率;现代型人口增长的基本特征是低出生率、低死亡率和低自然增长率(6分)
(4)二(2分) C(2分)
【解析】略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