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读“人口再生产类型转变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图中斜线部分表示 _____。 (2)目前按经济发展水平,____________

地理试题 05-16
读“人口再生产类型转变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斜线部分表示       _____
(2)目前按经济发展水平,_____________国家或地区从总体上看应属于图中人口再生产类型中的B阶段,该阶段的特点是:出生率  、死亡率   、自然增长率      。这类国家主要的人口问题是         
(3)图中的人口增长类型由A转变为B的过程是从     的下降开始的。
(4)图中人口年龄结构呈老年型,世代更替缓慢的是    阶段(填字母)。
(5)我国人口增长阶段正处于   阶段(填字母),这主要是因为我们长期坚持____________工作取得的。

答案
(1)人口自然增长率(1分)
(2)发展中国家;(1分)高;(1分)低;(1分)高;(1分)人口增长过快(1分)
(3)死亡率(1分)
(4)D(1分)
(5)计划生育工作 (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