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柬埔寨位于亚洲中南半岛南部(如下图所示),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国,工业起步晚。

地理试题 05-20
读图文资料,回答问题。
柬埔寨位于亚洲中南半岛南部(如下图所示),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国,工业起步晚。近年来,我国在柬埔寨积极投资服装加工工业,使其逐步成为该国最大的工业部门。柬墒寨对外贸易出口以服装为主,占出口总额70%以上,进口以服装面料为主。过去,柬埔寨棉花种植业发展缓慢。2020年1月,实居省(东邻首都金边)与我国农业研究和发展学院签暑了一项种植10万公顷棉花的合作协议。此前,我国新疆棉种曾在该国试种,亩产400多公斤,生产周期为90~100天;在新疆亩产350公斤,生产周期为120天。

 
(1)解释柬埔寨过去棉花种植业发展缓慢的原因。(4分)
(2)与新疆相比,分析柬埔寨种植棉花的优势自然条件。(6分)
(3)分析柬埔寨发展棉花种植业对本国经济的积极作用。(4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