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材料一 图12为M国周边地理环境图材料二 2018年,拥有1630万人口的M国成为西非棉花产量最大的国家。

地理试题 05-23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18分)
材料一  图12为M国周边地理环境图
 
图12
材料二  2018年,拥有1630万人口的M国成为西非棉花产量最大的国家。
材料三  热带辐合带是指从南、北两半球来的气流在赤道附近辐合而成的多雨带。图13是A、C两地6月份风频玫瑰图。
材料四  M国境内的N湿地是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季节性湿地,这片巨大的绿洲是水鸟的重要栖息地。定期洪水不仅支撑了生态系统的健康,也保证了丰水期大型轮船的通航。
材料五  图12中D处为尼日利亚的奥贡广东自由贸易区位置。表2为奥贡广东自由贸易区的气候资料。
 
表2
(1)简析M国发展棉花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农业生态问题(列举两项)。(2分)

(2)结合图文材料,从盛行风角度,分析6月份A地气象灾害产生的原因。(6分)

(3)结合材料四,从水位季节变化角度,简析图示位置修建水坝将对其下游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6分)
(4)据表2气候资料补充完成图14。(4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