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高等教育一直受到世界各国重视,下图是某跨国企业发布的部分欧洲国家2018年一年幅度和

地理试题 05-26
高等教育一直受到世界各国重视,下图是某跨国企业发布的部分欧洲国家2018年一年幅度和2014-2018年五年幅度的高等教育院校入学人数增长情况。
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图示高等教育院校入学人数增长情况表明(  )
A.欧洲国家入学人数稳定增长 B.丹麦入学人数增加数量最多
C.增长人数与经济水平相关 D.瑞典人口自然增长是负增长
2.澳大利亚的入学人数5年增幅很大,这使澳大利亚(  )
A.人均消费急剧增加 B.公寓住房租赁红火
C.老龄化问题得以解决 D.市场劳动力供给过剩

答案
1.C2.B
【解析】
1.据图可知瑞典两种增幅都是负值,可见不是所有欧洲国家都在增长:丹麦5年增幅超20%,是图示各国中的增幅最大值,但入学人数增长32万,并不是最多的;德、澳、法、西等国经济水平和高等院校实力均很强,对本国及国外学生的吸引力大,使得入学人数增加,故C正确;瑞典高校入学人数增幅是负值,不能推出人口自然增长为负。故选C。
2.据图可知,澳大利亚入学人数5年增长总数较大会使得院校所在地公寓住房租赁需求增长明显,故B正确;学生没有固定收入,消费能力相对较弱;老龄化问题是老年人占总人口比重过大所致,入学人数增加对老龄化问题没有直接影响,其次外国籍学生毕业后留在澳大利亚工作,只能缓解澳大利亚的老龄化问题;澳大利亚老龄化严重,劳动力不足。高校入学人数增长不会带来劳动力过剩。故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