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意大利(图1)是欧洲第二大制造国,在技术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国汽车生产主要集

地理试题 05-26
阅读图文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意大利(图1)是欧洲第二大制造国,在技术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国汽车生产主要集中分布在北部传统工业区,汽车设计历史悠久,汽车工业形成集汽车设计、零部件生产、整装、维修等比较完备的产业链,主要生产普通乘用车和小型货载汽车,同时拥有法拉利、兰博基尼等高档著名跑车品牌,小型车主导其汽车市场。意大利经济发达,汽车普及率高,但约75%的能源供给依赖进口。体现世界汽车技术巅峰的F1赛事是极致速度的试验场,意大利F1比赛(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主办地蒙扎赛道(图2)位于米兰东北30公里。
 
(1)分析意大利汽车生产集中分布在北部地区的原因。(6分)
(2)分析意大利汽车市场以小型车为主导的原因。(6分)
(3)说明意大利高档跑车全球市场竞争优势。(8分)
(4)说明意大利蒙扎赛道F1比赛时间多选择在9月份的理由。(4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